2009 大台北無車日

2009 大台北無車日

本年度的大臺北無車日定在2009年9月19日,因為去年當兵的緣故沒有參加到2008大台北無車日,所以今年絕對不能不參加。記得2007年的時候是開放仁愛路單向道,由板橋直接騎到台北市政府廣場,當時破萬人參加的景象真的很令人感動,也是台北縣市政府通力合作的最好表現。

今年台北市政府因為忙著舉辦聽障奧運,當我在網路上查詢台北市政府對於本次活動的準備時,還真的不太容易找到資料。不過最後還是得到訊息,不過是再9月15日聽奧結束之後,看來真的是因為全力投入而忽略這場小活動。不過分析一下,這次主要是兩場活動,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是基隆河旁的美堤環河公園出發,在台北市繞個10公里結束,在我看來真的有些無趣。會這麼說是因為比起2007年那種半日特權的感覺,只是封路繞行表示一下的感覺好像有點糟糕。

相較之下台北縣的無車日就有趣多了,開放省道台64快速道路從清晨4點至下午2點,五股至八里交流道單線封閉,就是來騎這一段。這應該會是一段難得的經驗,而全長有19公里的路程對大家來說應該會是比較有騎乘單車的樂趣。主辦單位規劃是上午六點集合,不過根據人間福報的報導,似乎是從板橋出發前往三重之後等待剪綵活動結束後才會開放單車騎乘。要抓個準還真是困難,反正大家就睡到自然醒,然後往捷運五號出口順著民生路三段往大漢橋方向前進就對了。


台64線

真糟糕,每次參加活動不是擔心活動好不好玩,而是自己能不能到得了活動起點都是個問題(笑)。還好有Google街景的功能,我剛剛已經在台64線上跑了好幾回,大概知道位置在哪個地方。那就約好今天早上見吧,祝大家活動順利愉快。

小泉

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