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0209少年郎

你有聽過0209嗎?對於我們這代來說0204算是比較為人所知,通常被色情電話業者拿來收取每分鐘24元的暴利,但總是有「聽說」某家的小孩半夜睡不著無聊爬起來打電話聊天,過了幾天父母親就收到驚人的帳單,巴不得把小孩子拿起來痛打一頓。這件事情最近以新的方式重演,改稱為「0209」。

大家手機都曾收過些奇怪簡訊,內容不外乎以朋友的身分向你問好,三不五時就會虛寒問暖,彷彿是一個認識多年的好朋友,甚至比你周圍的朋友都還在乎你。但冷淡如吾人者通常都是看一眼就忘掉,反正有急事你一定會想辦法聯絡到我,我幹嘛白白浪費簡訊費。

凡是總有例外,在台北就有這麼一位正直血氣方剛的純情少男做出回應。因為手機不斷收到好幾封的曖昧簡訊,他被她的堅持(或者軟體自動撥號技術)給感動,心想:「她竟然連續寄了那麼多封簡訊,我也該回撥一下」。

女:「你有台灣大嗎?我給你0209,往內互打比較便宜。」

如果說0204是個暴利電話,那麼0209可以說是慘絕人寰的收費電話,每分鐘平均收你100元。

當少年用台哥大撥給她的時候,計費應該是每秒鐘一.六元在計算。比較能理解的比喻就是講三十秒就會少一塊雞排,每分鐘就會少一客牛排經濟餐,大概就是這樣子。

所幸電信公司非常人道,為了顧及有些人會被騙(這代表電信公司也知道有人會用來詐騙),所以每五分鐘就會自動斷線一次(代表他們覺得收伍佰元有點心虛)。但少年並沒有被電信公司的自動機制給擊倒,他堅持一定要將兩人之間的關係釐清,你掛斷一次我就重播一次,於是…他重播了三十八次。

感謝自動扣款機制的發明,電信業者發現驚人的消費記錄之後,決定繼續從帳戶扣款一萬八千元以茲證明少年的用心與堅持。

而對於這個事情,父親的說法是:「以17歲這種未進入社會的小孩子,情竇初開,他難免好奇啊…」情竇初開啊,真是年輕人會犯的錯誤,真懷念。


Ref.
  1. 黃忠榮, “簡訊誘回電 聊3小時1萬8,” 自由電子報, 六月 25, 201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5/today-so8.htm.
  2. “電話交友陷阱! 少年講3hr花1萬8,” TVBS, 六月 24, 2010,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blue20100624150744.

小泉

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