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蘋果30年

這個主題應該提早兩年發的,因為蘋果電腦創立於1976年,每十年他們就會拍攝一段影片來幫助大家看看這十年來蘋果電腦對全世界造成的改變。賈伯斯老大認為自己可以改變全世界,他的每一項產品跟發明都重新寫下歷史新的一頁,透過影片的回顧可以讓我們瞭解到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科技,在那時候有如天方夜譚一般。



在第一個十年,蘋果用各個使用者的操作來當作介紹。其中還包括1984年的打倒IBM的影片片段(一名女子拿鎚子砸爛大螢幕),當時賈伯斯還不知道他要打倒的敵人是在一旁喊著合作的微軟。




20年的影片,微軟已經取得電腦界的主導權。當時還是個小孩子的我,買下關於電腦的第一本書就是「比爾蓋茲的少年時光」,由此可知微軟在那時候的影響力。影片的時間也是特別的短,僅僅一分鐘的時間,蘋果想要強調的是自己就是工藝,貫徹電腦就是藝術品這項概念。





如同太空傳來的聲響,紀錄片形式開頭的蘋果電腦三十週年慶短片,以The Polyphonic Spree的Light and Day歌曲帶動所有產品的總覽。裡面我們可以看到蘋果電腦、iPod的演變,裡頭還有Tiger的Expose的功能展示,這麼多年來蘋果始終維持創新與品質。正如同歌詞當中所講的「Follow the day and reach for the sun!」,蘋果就是不斷追求進步的公司。

蘋果不只是硬體與軟體的製造商,而是一種品牌形象,讓人相信只要跟隨蘋果公司,就能先一步看到未來的面貌。這是其他堅守本份的廠商所不能及,因為他們滿足於現狀與解決問題,而沒有創新的動力吧!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小泉

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