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看法獨到

教育部委由蕃薯藤製作聯合國的常識問答,藉此增加大家對聯合國的常識(?)

而今日聯合報的頭版刊登的就是聯合國網路問答出包

詢問聯合國所在地時,選項當中最接近的只有「美國加洲舊金山」

但正確地點應該在紐約,另外就是「州」字怎麼會多了三點水


我們知道一點,教育部裡面不可能自行設計這個網站,所以是委由專人

出事的時候,教育部首先將責任歸咎在外包公司,這點沒有錯

但是教育部刊登的資訊,教育部理當付監督職責,所以不可推辭

所以電視台就是各給兩邊解釋的機會,而外包公司很快就承認錯誤


你以為結束了嗎?

看到新聞重播這篇報導,我注意到原先各電視台都沒有說是由哪家公司承包製作

怎麼會在公司公關發言人的前面加上「蕃薯藤」的名稱,上午明明都沒有啊?


記者:「外包公司出錯,教育部無故被批,有如啞巴吃黃蓮。但若因此而吸引到大家來瀏覽,不也是一種另類宣傳嗎?」


等下,這個記者在胡說八道什麼?

如果有學生因此誤讀到這份錯誤資訊,你會告訴我說這也是另一種學習方式嗎?

公司都認錯,教育部就坦然說自己沒盡到監督職責不就好了,又沒人要你下台

以後記得出了事情,第一句話就要說:通通都是他們的錯,與我無關

這樣就可以全身而退,最好找一個代表人民的電視台來挺你,這樣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