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客150元的營養早餐

話說這裡拜前去準備駕訓班筆試前還有一段時間,我想如果能夠在考試前吃頓早餐再悠閒看一下要考試的題目應該也是不錯的感覺。其實我還滿喜歡在速食店裡面用餐的感覺,不但燈光明亮而且很少會有人跟你爭早上用餐的位置,在這邊當個奧客或許是個不錯的點子。不過速食店的早餐價格實在太貴了,我試過一個禮拜都在麥當勞、肯德基還有漢堡王購買早餐,吃起來同時感到愉悅與淚水的雙重滋味。因此我改變習慣,通常都是挑選中式早餐買個便宜的豆漿搭配飯糰、燒餅之類的,這類早餐不但比較容易飽,重點是…很省錢啊!

這時我正在騎車尋找個美而美早餐店,想說來吃個好久沒有吃的漢堡來解嘴饞,這時讓我注意到右方有家看來還算是溫馨的早餐店。這個店家說來也真奇怪,店面區隔出右方約一坪大的空間,這個小店面上方掛著你我熟悉的早餐,像是三明治、漢堡、奶茶之類的,外頭還設置幾個遮陽棚供客人用餐,而這時一位司機大哥就坐在前頭享用他的早餐。我想到過去高中時代,餐廳會為了不想進去餐廳排隊的人特別設置快速領餐口,而有閒的人就選擇進去裡面用餐,藉此來分散一下人潮。真沒有想到在板橋這個小巷子內的早餐店也有同樣體貼的設計,我一邊想一邊走進隔壁的早餐店,反正我現在就是有閒的那個人。

一走進去時我就應該感覺不太對勁,這裡面像是一般的住戶,但是外頭的確有一個早餐店的看板。我繼續尋找這個地方是早餐店的證據,不要待會兒突然被人報警說是擅闖民宅…我看一下,右方的吧台,對,一般人不會在家裏裝個吧台,這應該是料理區吧!就當我還在遲疑時,這時像是老闆娘的人就出來接待,讓我鬆了一口氣,看來這裡是很特別的早餐店。沒錯,這裡真的很特別…老闆娘手上一直拿著一瓶像是草莓牛奶的飲料,「你是第一次來嗎?那我們來給你一個體驗課程,請先坐吧!」奇怪,什麼樣的早餐店需要體驗課程,不知道為什麼平常早就該響起的警報器遲遲未響起,八成是熬夜看書只睡一個小時的緣故吧!

過了一會兒老闆娘的兒子走了出來,他是一位大學的新鮮人,看起來是暑假先在家裏幫忙打工。「我們這家早餐店,不賣三明治、奶茶之類的,我們賣的是三杯水,你知道什麼是三杯水嗎?」接下來的十多分鐘開始在示範自來水含氯量的檢定與飲品介紹,這時我的腦袋開始慢慢甦醒,雖然眼睛一直張開著,不過要等到神智恢復清醒大概就是我喝到第二杯水的時候。原來,這個就是所謂的「營養早餐店」,不是我們國中吃的營養午餐喔!(事後跟錚哥與建宏談論此事時,他們就是這樣子反問我的。)這家早餐店是名為賀寶芙(HERBALIFE)的關係連鎖店,賀寶芙販賣一些號稱對人體相當有幫助的營養食品,像是酵素、蘆薈液之類的,然後透過早餐店將幾款產品以組合餐的方式賣給顧客。不知道為什麼,這突然讓我想到上次去聽安麗直銷的演講一樣,反正中間的運作方式大同小異。只是,這家營養品公司是透過早餐店的方式,將產品泡成三種飲品供顧客使用,然後填寫一些身高體重來做個簡單的體脂肪等測驗,最後再藉機行銷十天到三十天的「早餐課程」。

嘿!我的腦袋真的有比較清楚耶,看來我真的慢慢在醒過來了。這時我腦袋裡開始盤算外頭還沒有上鎖的腳踏車,我該跑嗎?可是都已經吃了人家的產品,如果這時候跑走的話,我恐怕就沒辦法瞭解這類早餐店的相關資訊耶!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壓抑下腦袋理性地警報器(對,它響了),就繼續看下去他們玩什麼花招吧!她們的餐點分成開胃水蘆薈汁,然後是號稱暢銷26年的營養蛋白混合飲料(聽說俗稱奶昔,還有香草、巧克力、草莓三種口味可以選擇喔!),最後搭配可以提神醒腦的瓜拉那豆茶。蘆薈汁喝起來有些藥水味,這時他們會拿出一張表來讓你選擇喝下來的口感(像是這篇新聞讓你感覺:開心、難過、生氣…),反正我就保守選個甜甜的,以免待會兒老闆就露出算命師的表情,「啊哈!我就說吧,你的身體已經出問題了!」

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後,整個體驗會似乎要三十分鐘左右才能看出效果。這時他們就說要去量個體脂肪什麼的,這可真是新奇,我到現在還是不瞭解體脂肪的機器為何長得像是電子式的體重計,難道脫下襪子就可以用電流得出體脂肪有多少,如果是的話那大概就跟人體電阻有關囉?最後那位小老闆跟我解釋我的身體狀況,反正我的體重已經離標準體重多了兩公斤,這點從我退伍之後一路暴肥有關係!另外就是體脂肪的部份,脂肪最多聚集在內臟當中,這地方的數值高得嚇人,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這代表我隨時可能跟上帝報到。最後算出我的身體年齡是30歲的人,這個答案倒是我聽過最開心的數值,終於有一次我的身體與心智年齡距離有些拉近,不過我還是老泉一個的事實是沒什麼改變。

雖然是個體驗課程,不過看起來很精明的阿姨還是要求小老闆要記得收早餐錢,「總共是150元。」沒錯,就是一百五十元,用中文大寫來寫的話就是「壹佰伍拾圓整」。其實我聽到這個價格時並不意外,因為他的後方牆壁上就貼著組合套餐卡的價格,以及每餐定價要150元的介紹。我想這些錢用來看前面的人熱情表演,還泡一些神秘的飲料給你喝,最後還貼心地為你製作健康檢查紀錄,這樣的價格還算是挺划算的,反正也不會有第二次。不過小老闆真的很有禮貌地送我離開早餐店,我想以他的能力與自信來說,如果不在營養產品直銷這塊來做的話,相信在外面也會是相當有能力的人。

綜合以上來說,這裡還真的很像是化妝品櫃台一樣。這邊兩位阿姨還有這位解說的小兄弟看起來都對這個產品相信不已,有時候我還真替他們的執著感覺到可憐。不過如同任何團體的人,那些抱著創業夢想的人總是必須抱持著高度的信仰,畢竟要是沒有任何事情值得相信的話,那麼人生還有什麼樂趣。然而當你說服自己之後,日後若是有人讓你自己產生動搖,那麼會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因為如果連自己都懷疑起自己的話,自己的存在價值與認為是真理的事物又為何。這也是我綜合了對安麗與賀寶芙的人所作的共同心得,對凡事多抱持著懷疑的心,相信對於自己的事業會有更清楚的認識。

後註:

在網路上搜尋營養早餐還真能找到已經開立的連鎖早餐店,而壹週刊也的確針對這類型早餐店寫了一篇「好料早餐輕鬆瘦 」(2007年8月17日),如果有興趣的人網路上還真能找到相關資料。另外在板橋最近也開立幾家這樣的早餐店,至少據錚哥描述就有一人也跟我一樣吃了上百元的早餐,衡量你的需求之後再去吃早餐吧!

小泉

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